2010/10/05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仿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都更也要資訊透明化,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昨(4)日說,內政部將建立資訊平台,讓都更的開發商和原住戶資訊對稱,避免都更利益傾向開發商。

經建會委員會議通過內政部「都市更新產業行動計畫」,胡仲英指出,資訊的對稱性是討論焦點,委員認為,住戶沒有什麼都更的資訊,開發商掌握大部分的資訊,該一戶換一戶,或一戶換兩戶,都由建商提,住戶只能答應。

胡仲英說,資訊的不對稱性,也使都更利益偏向開發商。會中建議建立資訊平台,仿照不動產交易價格透明化方式,都更的資訊也透明化。例如某都更的區域多大?容積率多少?開發商同意住戶的條件為何等條件。

胡仲英說,會中還新增兩個重點,大面積都更不應只是單純把房子打掉重建,還應該提升都市的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