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8-26)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6日電)

房仲調查顯示,7 月全台賣方期待房屋賣價為新台幣1074萬元,買方認為的合理房價是754萬元,落差320萬元,是 3月以來認知價差最小的 1個月,表示買賣雙方對房價越來越有共識。

不過,各縣市仍有差異。7 月買賣方認知價差最大的是台北市,達 856萬元;也就是說,台北市買賣雙方對於房價有高達 800多萬元的認知差距,其次為台中市的 591萬元和新竹縣的 338萬元。

永慶房仲公布「永慶買賣方房價認知差距指數」,永慶房屋新聞中心專案經理李建興說,指數是根據永慶房仲網上全台逾10萬筆的物件,以及每月數百萬筆的物件點閱率狀況所分析出的數據得出。

李建興說,以7月來看,全台賣方期待賣價為1074萬元,而買方認為的合理房價則是754萬元,雙方對於房價的落差值達320萬元,認知落差率為29.8%。

  值得一提的是,買賣雙方的認知落差值從5月的392萬元迅速降至 320萬元,表示全台民眾對於房價已越來越有共識。

他分析,5月時全台買方期待價為708萬元,6月以後,隨著兩岸經濟協議 (ECFA)簽訂,經濟前景看好,近來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紛紛大開紅盤,連帶推升市場對後市房價的熱度。在買主願意追價下,買方期待價則一舉加碼至754萬元。

反觀賣方,賣方開價在5月達到1099萬元,受到6月打房影響,賣方已有鬆口降價趨勢,於是6、7月連兩個月小幅跌價;使得買賣雙方認知價格趨近,認知價差降至近4個月來新低。9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