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8-17)

【網路居家王/綜合】

 

 

挑選廚櫃與沙發,很多人得花上不少時間比較,「網路居家王」建議,櫃子的收納面積容量大,只要留意幾個小細節,買到耐用又實惠的櫃子絕不是難事;而沙發則依照布沙發與皮沙發的不同,有不同的比較方法,只要事前先有想法,自然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開關測試觸底部 觀背法細究品質
 
除了注意櫃子的型制之美外,開開、拉拉的動作千萬不能少,如果內部有抽屜,注意其活動的方式,若為軌道式,得注意內部螺絲的安裝狀況,另一種完全嵌入式的抽屜,不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取決於做工的精細,這類的抽屜大多都能取下,且以實木為主,密合度與拉合順暢度為挑選重點,挑選時別忘了用手觸摸底板部份。
 
櫥櫃背面的做工或封釘部份,最能看出此廠商的品質,滑順不刮手和表面一致的為上選,打開櫃子門,前後敲一敲,聽一聽和其他部位的聲音,敲起來有無不同。
 
■皮革觸感最重要 布沙發首重清潔
 
沙發依材質可分成皮沙發與布沙發,皮沙發簡單大方,布沙發則較有溫馨的感覺。選購皮沙發最需注意皮革材質,不同的皮革會影響到整組沙發的價格,務必用手去觸摸,由於天然皮革柔軟透氣,建議盡量選購真皮製的皮沙發;布面的質感固然溫馨,但是時間一久馬上面臨清潔的問題,若能在選購前多留意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困擾,挑選有拉鍊設計的,髒了能夠馬上換洗,現在的布沙發幾乎整套都能拆開,坐墊底層部分運用魔鬼沾固定,使拆卸更容易。
 
能夠直接水洗的布價格會比較昂貴,由於能夠直接水洗,平時碰到水也不會有縮水的困擾,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需要乾洗的布套,則要遵照指示乾洗,否則布套會縮水,就無法包覆裡頭的高密度泡棉。不管皮沙發或布沙發,椅腳或扶手的部分都有可能採用金屬的材質來搭配運用,鋁合金的價格最貴,但其絕對防鏽且延展性佳,較能展現現代工藝的線條弧度;不鏽鋼質材硬,比較無法表現線條弧度,但能夠防止潮濕而生鏽,金屬鍍鉻為最常見的質材,也能夠表現柔美優雅的弧度,但表面的漆脫落後會有生鏽的問題。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