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打算「存房子」當個富爸爸?房地產業者建議,應該掌握五大原則,才能從房地產獲取投資效益,包括:選對增值潛力地段、生活機能便利、屋況良好、逢低進場撿便宜、伺機出脫獲利了結。只要謹記上述五大原則,買房投資肯定無往不利。

■ 地段決定房價 捷運基本配備不可少

  計劃透過「存房子」累積財富,首先必須選對具有增值潛力的地段。房地產業者表示,已經累積部分財力的準富爸爸,最好鎖定本土買盤支撐的地段,投資風險相對較低。譬如台北市精華區的中古屋、北市房價低檔的行政區(大同、萬華、文山、北投區)、具有重大建設議題的地區(如新莊副都心、捷運環狀線等)。

  太平洋房屋建議,從台北的房市發展經驗可知,擁有捷運、學區、綠地、景觀的物件,堪稱是最抗跌的不動產標的物。凡是步行十分鐘或距離捷運站1000公尺內,都可稱為「捷運宅」,從民國85年台北捷運木柵線通車以來,捷運幾乎是房市銷售的保證。此外,明星學區、公園綠地或是河岸景觀,也能讓房子身價高人一等。

■ 絕對不碰「問題宅」 密集看屋逢低買進

  屋況的好壞必須眼見為憑,因此選購成屋的好處,就是能實際檢視房子的建材、格局、管理與鄰居等細節,倘若選購預售屋,對於掌握屋況的風險,相對增高。房地產專家建議,管線、公設點交不可馬虎,索取管線平面圖更是必要的,特別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開海砂屋、輻射屋或壁癌、路沖等重大問題屋。

  由於央行祭出打房的鐵腕措施,準富爸爸的投資風險可能會超越預期,為了降低資金壓力,不如趁機出脫賣相弱的資產,獲利了結後,再伺機低接潛力優質物件。「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鄭弘杰認為,近期住宅房市略微降溫,下半年正是密集看房子的好時機,譬如參加免費的集體看屋活動,省錢又省事。

  至於現在是否適合進場「存房子」?太平洋房屋認為,央行陸續打壓炒房族,房產投資客已出現縮手現象,降價出售趨勢形成,準富爸爸可掌握這個最佳時機,擇優進場撿便宜,未來房市應該是短空長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