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 (2010-06-22)

圖文提供|3M、幸福空間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您擔心電線走火嗎?

使用自動復歸安全插座,能有效預防因用電負載過大,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的憾事發生。
一般人常誤以為只要在配電箱加上「電路遮斷器」即可確保用電安全,然而事實上「電路遮斷器」僅能提供前段的保護功能,卻無法避免電器與插座間產生的電路過負載。
因此,較安全的防護措施是除了一般家庭都有使用的「電路遮斷器」外,插座也需選用具備「過溫保護開關」的產品。
自動復歸安全插座,內建一主動式「過溫保護開關」,其可在電流過大、電壓不穩、溫度過高的情況馬上切斷電源,避免電線繼續升溫而燃燒,可以有效避免電線走火情況發生。

一般情況:

台灣標準電壓為110V, 15A (1650W),當用電量超過1,650瓦時;電線將因過載而開始發熱,時間一久; 將因電線外被覆老化,脆化;導致電線短路走火造成火災。
自動復歸安全插座設計理論:
內建主動式「過溫保護開關」,其可在電流過大、電壓不穩、溫度過高的情況下;馬上切斷電源,避免電線升溫而燃燒,可以有效避免電線走火情況發生。

適用範圍:

1.備蓄電電池之電腦機房,不斷電系統,須恆溫恆濕之設備及緊急照明。
2.家庭對於功率要求較高的電器,如微波爐、烤箱、電水壺、電暖器、電磁爐、吹風機等。
3.工廠、辦公室對於功率要求較高的電器,工具及設備…等。
4.尤適用於老舊插座的更換,以避免電線因老化造成電線走火導致火災的發生。

3M自動復歸安全插座特點:

‧內建主動式「過溫保護開關」,當負載過大、電壓不穩,導致電線升溫過高時,插座將自動斷電。
‧附安全指示燈,燈亮時;表正常運作,燈熄則為過載。
‧台灣唯一所有材質(主體, 面板及框架) 均使用符合UL認證之防火材料。
‧主動式「過溫保護開關」通過UL、CSA、VDE之安全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