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傢具的安排

我的整體高度是三米六的,做了夾層之後,上層的臥室空間天花板變的好低,但是傢具還是得買,我想問有賣適合這樣空間的傢具嗎?還有,傢具要怎麼擺?要怎麼買?又怕影響夾層採光?好頭痛喔!

除了當作臥室之外,夾層也常見作為工作室、書房更衣室或是儲藏室,因此,傢具要針對空間需求及尺寸挑選,此外,盡量挑選機動性及不影響空間採光,不讓空間感覺更狹隘為主。

重點1 夾層樓上的空間佈置應該先考量空間的用途,再來針對空間尺寸挑選適合的傢具傢具的擺放必須考量動線的流通性與各種可能性的生活機能。

重點2 夾層空間考量採光及視覺穿透性,最好以開放式為採購傢具原則,盡量不要挑選太高的傢具影響採光及視野。

重點3 夾層空間傢具採購可多挑選活動式的傢具,例如活動桌面或是可移動的櫃體,可視需求轉變機能,如果不用時也不會佔空間。

重點4 穿透性的傢具,例如塑料、玻璃傢具也相當適合放在夾層,因為透視的效果讓視覺不受阻礙延伸,可以放大空間,也可引入光線。

 

挑高位置的佈置

我的夾層屋是由現在最流行的4米2空間切割出來的,我買的時候,就已經設定挑高部分是客廳,而樓上是主臥,但是挑高的客廳雖然採光很好,但是看起來很空洞,而且到晚上,照明反而不夠,有沒有什麼燈光的安排,讓空間更豐富?


挑高空間在燈光的安排上很重要,因為空間是考量立體面,向上發展後,原本的光線照明不足,必須另外補強,讓挑高位置光源充足。

重點1 安排一盞主燈,通常會是一盞大吊燈、水晶燈,或是拋物線立燈,這些搶眼的燈具會讓挑高空間更有變化。

重點2 壁燈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藉由牆壁壁燈或是間接燈光讓挑高的牆面更具變化,也能補充光線。

重點3 適當的立燈也是不錯的方法,例如拋物線燈,本身的燈具型式就是專為挑高空間設計的,更能豐富空間層次。

重點4間接燈光很適合挑高空間,因為挑高空間在線條視覺上更需要簡單處理,太過繁複的設計會消耗挑高空間的優勢,立體化的空間藉由線條光影交錯,搭配合適的主燈,突顯空間的氣度。

重點5 規劃挑高空間燈光,也可從傢具下手,例如書櫃內規劃隱藏燈光,不但突顯傢具,也有補強光線的用途。

重點6 投射燈是挑高空間補強燈光的一種方式,投射燈可以補強你想加強的部分,只要把燈光調對位置,空間就能呈現光影層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