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揮小坪數夾層空間最大效能

技巧1--高高低低的層次設計

小坪數夾層空間機能更加複雜難處理,尤其是三米六高度的夾層,因為夾層高度不夠為了顧到機能,又要使用安全,還要美觀,更需要設計師的巧思,因此,利用高高低低的空間規劃,避開需要一定高度的空間出現在同一立面,再利用透明隔間及鏤空建材,像玩魔術方塊一樣,轉出空間感又能兼具機能性。

技巧2--規劃上樓的開放空間

在夾層空間的樓梯一上二樓的位置,最好規劃一個開放式的休憩區,或是開放式書房,這樣就不會一上去就是二樓隔間,感覺壓迫感很大,利用開放式的規劃製造一個緩衝點,從挑高位置向樓上看視覺也比較延伸。

技巧3--夾層天花板不做繁複設計

由於夾層屋的二樓通常會因為空間分割成上下樓而顯得較狹隘,因此不宜在天花板再做多餘的線條處理,盡量簡化才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寬闊,如果一定要在天花板做設計,例如光線規劃,建議規劃在天花板與牆面連結的垂直角落,才不會影響視覺及動線

技巧4--低矮空間多運用水平光

二樓夾層常因高度不夠顯的太低而讓人有壓迫感,因此,建議樓上夾層捨棄安裝主燈,以間接燈光或是隱藏燈光,減少壓迫感。

技巧5--樓上夾層規劃私密空間

通常都會將公共空間留給樓下或是挑高空間,二樓夾層的部分就會規劃成臥室,或是更衣室,有時會加上主衛浴,這是因為挑高空間被切割後,二樓往往比一樓矮一些,所以適合規劃私密空間。

技巧6--上下樓共用的挑高設計

有些夾層屋高度只有3米9,如果再隔夾層,一樓客廳將會顯的十分狹小,設計師運用了巧思,將客廳挑高,並做了間接照明,放大了客廳的空間,而挑高突起的部份恰好做為二樓臥室的板。

技巧7--挑高的電視背牆

空間感是小坪數挑高夾層具備的視覺優勢,因此,可以充分利用,除了挑高空間處的吊燈,讓人不能忽視,挑高的電視背牆面,一路向上延伸,成為空間內最大視覺焦點,也賦予了空間個性。

技巧8--向上延伸的開放書牆

一般小坪數夾層挑高的區域,通常都作為客廳沙發的擺放位置,然而只要把握柱能將視覺向上拓展,不要浪費掉挑高位置的優勢,就能將小坪數夾層的空間感做出來,例如向上挑高的書牆設計,就能將人的視野一路向上引導,感覺空間變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