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好空間規劃,除了跟設計師表達自身及家人的需求外,更重要是依據空間的條件將需求融入空間,但預售屋畢竟不是新成屋中古屋,沒有實體的房子可以供討論,尤其空間規劃尺寸的掌握很重要,如何與設計師溝通,才能避免房子完工後與所設計規劃的空間不同,資料的完整性很重要。

按理說建商應該配合屋主提供資料,但大部份建商除了平面圖外,其它圖都不太會主動提供,得由屋主主動要求,一般預售屋裝修得準備什麼資料呢?

溝通1 建物硬體部分

1.建物基地圖--可供設計師瞭解建物環境位置,陽光置入方向東曬、西曬及南北向考量。

2.樓層平面配置圖--可供設計師瞭解原有隔間位置。

3.樓層天花反射圖--可供設計師判定樑柱位置。

4.水電配置圖--可供設計師瞭解原有開關插座位置。

5.消防配置圖--可供設計師瞭解原有消防系統位置。

6.大樓立面圖--可供設計師瞭解戶大小及位置。

7.樓層剖面圖--可供設計師判定樑柱高度及室內高度變化。

8.建材、衛浴、及廚具設備說明, 供設計師討論建材優劣與取捨。

溝通2 設計方向確立

1.確立空間需求,始可決定平面配置的初步規劃。

2.業主可主動收集不同風格的照片,與設計師討論,決定空間調性及風格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