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是所有屋型中最能節省預算的空間,因為預售屋只完成圖面規劃還未真正進行施工,一般建商都會給予屋主變更的機會,不要小看這變更,格局變更不只是隔間牆而已,連水電位置都會跟著遷移,最少也省下10幾萬。且預售屋的頭期款是因工程進度繳交,不必一次拿出大筆錢,唯一要考量的是買預售屋還是有其風險。

空間&設計提案

要訣1 掌握時間變更格局

隔間的變更是預售屋最大優勢,可以先請建商依實際需求,先行進行格局的變更,不過要提醒屋主,變更是有期限的,簽約時最好先詢問好變更時間及可變更項目,以免錯過時間。

要訣2 變更空間屬性

若不需要變更格局,但希望調整空間屬性,也可以請建商先行調整,最常見的例子是把不用的臥房改為書房,可請建商少做一道牆,日後再裝上玻璃隔間,不但可省打牆費用,還可放大空間更具設計感。

要訣3 單獨請設計師規劃平面設計圖

若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變更格局,可以請設計師只規劃平面,以論張計酬的方式,減少設計支出,但一樣能得到符合需求的格局動線

要訣4 統一變更節省預算

這一類很適合屋主結合在一起指定建商團體採購,像是屋主可以串連要求建商更換某一廠牌的衛浴設備,再由建商發包也會比較便宜。

建材&機能提案

要訣5 依風格喜好選擇建材

現在的建商多不會只提供一種建材供屋主選擇,有些建商會提供同款不同顏色的建材讓屋主挑選,建議最好先決定好空間風格及喜好,再進行挑選。

要訣6 避免退掉建商所提供的建材

建商因為是統包所以不論工資或建材在價格預算上都比一般市價低,若是屋主要退料建商也都依成本退還價格,所能拿到錢絕對比市價低,對屋主很不划算,除非很不喜歡,最好要避免退料。

要訣7 多採用建商提供的地材及設備

其實現在的建商所提供的廚具衛浴設備的等級都有一定的水準,可以善加運用,此外,建商多提供60×60公分或80×80公分的拋光石英磚,品質都不差,建議最好不要更換。  

佈置&傢俱提案

要訣8 善用建商便宜工資

一般建商都會將牆壁披土再上好底漆交屋,若實在不喜歡壁面色彩,也千萬不要退掉粉刷工程,若重新找工人粉刷、披土所花的費用絕對比較高,可以善用建商的便宜工資,請工人依自己喜歡的顏色上漆,就算要加費用也不會太多。

要訣9 多用活動傢俱

預售屋的屋況新,且事前又已請建商變更過格局及水電位置,就不需要花太多錢在裝修上,有些機能如收納等就可以用活動性傢具代替。

要訣10 選擇風格主題購買傢俱

預算少、屋況新,傢俱就成了重點花費,若希望空間設計風格看起來整體,在挑選傢具時不妨設定主題進行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