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7-22)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包租風盛行以及現在時興將整層公寓重新裝修成套房出租,連帶使得大學週邊租屋市場更為活絡,現代包租公婆投資大學週邊的學生套房,成為不少人理財之道。但許多房東常覺得納悶,同樣投資學生套房,為何有些大學商圈很容易就租出去,我的房子房租更便宜,來看房子的人也很多,為何就是租不掉? 

■套房必租第一訣 招生穩定學生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要賺大學生的租金,除了要找學生眾多且招生狀況穩定的公私立大學之外,最好還要具備「三好一公道條件」的大學商圈,把空租風險降到最低。
 
「三好一公道」是指「地段好、環境好、設備好、租金公道」。「地段好」,投資標的一定得在學校附近,最好是步行十分鐘內可達,最遠不超過一到兩站公車站的距離。「環境好」則指周邊生活機能須完整,有便利商店、乾洗店、小吃店、超市等等,讓學生課後之餘,能享受便利的生活,並避免鄰近嫌惡設施,如菜市場、垃圾場、焚化爐、殯儀館、特種營業及工廠等。
 
■學生喜歡宅在家 網路設備不可少
 
其次是「設備好」,最好提供基本的家具,如床、衣櫃和書桌等,網路也列為基本裝備,為配合學生打報告交作業的基本需求,網路設備是不能省的。此外,房東最好提供如第四台,以及冷氣、熱水器、瓦斯爐、衣櫃、冰箱等配備,若房東自己原本就有將家具汰舊換新的打算,把舊家具提供租屋者使用也是省錢妙招。
 
最後是「租金公道」,由於大學商圈周邊,投資者眾,自然競爭也多,除非是五星級管理的豪華套房,否則租金標準應合乎市場行情,以免租不出去。且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有超過八成的大學生利用網路找房子,房子要租得快,租得好,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讓物件在網路的租屋平台上曝光。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