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網路地產王/尹榛/高雄報導】

  在大台北夯到不行的捷運線周邊房產,在高雄似乎無法發揮魅力,不少新建案雖然廣告大力宣揚就在捷運站旁,但銷售數字上,高雄捷運站光環還不及地段佳、周邊生活機能完善等利多,多數高雄人還是覺得摩托車「卡方便」。

■ 高雄捷運通車 三多商圈受惠最多

  根據中信房屋的銷售統計,高雄捷運通車後,以三多商圈站、美麗島站等捷運站周邊而言,除了中古電梯住宅房價受惠於地段及生活機能,已有 10%到 30%的漲幅外,其餘站區周邊房價皆呈持平。

  高捷紅線沿線的房地產,以凹子底站成長最穩健,近 3年來,中古住宅行情平均漲幅 20%到30%。凹子底站為副都市中心,規劃良好;至於高雄巨蛋商圈,則是北高雄最具潛力區域。

■ 投資高雄房市 評估地段、機能、商圈

    中信房屋表示,高捷的房價效應尚需時間累積,因此對於自住型或長期性投資的客戶不但影響較小,還有機會逢低買進,但對於短、中期的理財性需求者,投入高雄房市仍應以不動產地段、周邊生活機能、商圈成熟度為主要考量條件,才能確保投資獲利空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