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的生活圈,網友最愛美術館園區。 記者謝梅芬/攝影
根據房屋仲介業的統計,高雄市網友認為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鼓山區的美術館特區,其次是河堤社區,第三名是以商圈機能成熟著稱的凹子底生活圈。

信義房屋統計今年6月網友從信義房屋網站點閱情況,發現高雄市的網友最喜歡的居住地點是美術館附近地區。

高雄區協理林武雄說,網路點選率通常與市場上詢問度有高度正相關,雖然詢問度屬於物件流通前端階段,不一定代表成交率,但可以藉此了解商圈買方的競爭度及市場變化趨勢,頗具市場觀察價值。

信義房屋高美館店經理楊南洲說,美術館周遭一直是高雄民眾購屋熱門地區,奪下冠軍並不意外,主力包含大樓、透天與別墅,美術館文化園區規劃優良,綠草如茵,草木扶疏,不僅吸引高雄地區當地民眾,甚至也有人遠從中北部南下置產,目前美術館第一排大樓每坪有30萬以上的實力。

第二名是河堤生活圈,信義房屋河堤店經理柯國雄認為,河堤社區位在愛河支流的上游,河堤公園、布里斯本公園、高雄綠園與自行車道的完成,已成為休閒觀光的新景觀。

獲得第三名的凹子底生活圈是北高雄最成熟完整的商圈。信義房屋博愛明誠店經理陳麗蘭表示,凹子底生活圈位在捷運紅線右側,博愛二路沿線詢問度最高,首排捷運住宅與店面最受歡迎。

陳麗蘭說,大型餐飲連鎖紛紛在凹仔底地區開店,假日用餐人潮眾多,是北高雄少數會塞車的地區,平均屋齡約5到10年,每坪8到12萬元,自住、投資都很適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