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太陽能熱水器是透過集熱器吸收太陽輻射能源,並將太陽能轉換來加熱儲水桶用水。太陽能熱水器的用途廣泛,不僅可以用於居家,更廣泛的運用在溫水泳池、餐飲旅館業以及農林養殖等需要長時間、大量熱水的各項熱水需求上,可以充分達到節能與環保的效益。

太陽能熱水器一台多少錢?

太陽能熱水器的價格會因使用人數多少而異,機型的選擇則應考慮使用人數、用水習慣、衛浴設備及屋頂型式...等條件。 一般小家庭 4~6 人可選擇水量 250~500 公升左右的機型,價格約在 4.5~7 萬之間。

太陽能熱水器與電熱水器、天然氣的比較?

太陽能熱水器僅需第一次的裝置費用,安裝後每月不必再支出瓦斯燃料費或電費。 裝置費用與安裝電熱水器(日後產生電費支出)相比,約3-5年可回收成本;與瓦斯熱水器(日後產生天然氣支出)比較,約4-6年可回收成本。

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最高可以達到多少℃? 陰雨天時該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依各地區日照的時間及南北部有所不同,夏天平均水溫約可以達到 60~80℃,而冬天在中南部仍有 60~70℃ 。台灣一年平均日照天數有280天以上,可使用免費的太陽能熱水,在其他陰雨天時,則可使用其他輔助加熱設備補足日曬不足的熱水溫度。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場地有限制嗎?需要多大的安裝面積?

 一般透天房屋,各式屋頂皆可安裝,公寓大樓則需有頂樓使用權及適當的管路配置。安裝面積則需視機型而異,一般寬 3米× 長2米左右的平台已足夠使用。

舊房屋未預留管路至頂樓,要如何安裝?

可配置明管外加保溫材料即可安裝使用,保溫效果的好壞則與材料的選用有關,若選擇好的保溫材料,甚至比預留管路的房屋效果更好。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有5大優點:

  1. 省錢:免費熱水、5年還本(依據能委會計算)
  2. 安全:無瓦斯中毒、氣爆等危險
  3. 環保:綠色能源,不排出二氧化碳,且屋頂有隔熱效果
  4. 便利:免換電池、免換瓦斯、水量大、水溫不會忽冷忽熱、沒有噪音、沒有臭味
  5. 政府有補助:只有太陽能熱水器獲得政府大力推廣與補助(3片=8,550元;4片=11,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