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維護篇:面對高油價、高電價和提倡節能減碳的時代,除了從生活習慣做起省水省電外,養成定期保養維護電器用品的觀念, 除節能外,更能延長使用壽命。

01電冰箱:

  1. 啟用新買來的電冰箱時,要抽掉電冰箱下面的包裝材料,如發泡塑料、紙板等。
  2. 電冰箱後部需保持乾燥通風,切勿在電冰箱後面塞放可燃物。
  3. 防止電冰箱的電源線與壓縮機、冷凝器接觸。
  4. 電源線插頭與插座間的連接要緊密,接地線的安裝要符合要求,切勿將接地線接在煤氣管道上。
  5. 不要用水沖洗電冰箱,防止溫控電氣開關進水受潮。
  6. 電冰箱運作時,不要連續切斷和接通電源,電冰箱斷電後,至少要過5分鐘才可重新啟動。
  7. 微波爐:微波爐是一種高技術家電產品,發現異常或故障,應及時通知生產廠家的維修部門或特約維修點來維修, 千萬不要自己檢修或繼續使用。因為其高壓回路中蓄有高壓電,觸摸它將有被高壓電電擊的危險。

02電子鍋:

  1. 內鍋在使用洗滌後,必須拭乾外表水後再放入電鍋內。
  2. 外殼及發熱盤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斷電源後用濕布抹淨。
  3. 不宜放在有腐蝕性氣體或潮濕的地方。

03排油煙機:

  1. 使用抽油煙機的時候要保持廚房內的空氣流通,防止廚房內的空氣形成負壓,保證油煙機的抽吸能力。
  2. 為避免噪音或震動過大、滴油、漏油等情況的發生,應定時對油煙機進行清洗,以免電機、渦輪及油煙機內表粘 油過多。
  3. 最好避免擅自拆開油煙機清洗,應讓品牌廠家的專業人員進行操作。

04熱水器:

  1. 注意經常檢查供氣管道(橡膠軟管)是否完好,有無老化、裂紋,發現異常現象要及時處理好。
  2. 濾水網應定期進行清潔,並觀察有無漏水現象。
  3. 每半年需委託合格的專業技工檢查一次熱交換器是否積炭和堵塞,並及時清理,以保證熱水器正常運作。

05電暖器:

  1. 應使用帶地線的三孔插座以策安全。
  2. 電暖器一定要直立放置使用,不能斜放、倒放,否則可能“空燒”,將發熱管燒壞。
  3. 電暖器上盡量不要覆蓋物品,否則電暖器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容易造成燒機。
  4. 使用專用烘衣架烘乾衣物時,一定要把水擰乾,以防水滴滴進電暖器的控制盒裡造成危險。
  5. 在使用電暖器時如果發現漏油、聲音異常等情況,一定要馬上停止使用,請專業人員修理,不要自行拆卸,以免造成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