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總電量要配足

因應現在家電用品日趨多樣化,相對的用電量也大為增加,每一迴路的用電分配也就必須格外留 意,總電量分配一定要一次配足,否則很可能在使用多項電器時,就會產生跳電的情形。如果 有總電量不足的情形時,最好向電力公司另申請外電。

電箱應為無熔絲開關

如果是20年以上的房子,所用的電箱最好換成無熔絲開關,比較安全。

所有線路均需配管

所有線路包含電線、電話線、電視訊號線、網路線…等,不只要配線、更要配管,才能避免老鼠 或其它震動破壞線路,也可避免電波的相互干擾,而日後維護時也有管路可尋。

設備接地

設備接地是將高低壓電氣設備之非帶電金屬部份接地,以提昇居家用電安全。包括:金屬導線管、 金屬線槽、電纜之金屬裝甲、出線匣、電動機框架、變壓器外殼(乾式變壓器除外)、斷路器之 裝甲保護箱、電動機操作器等金屬外箱及各種電氣設備之金屬外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