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水電管線驗收注意事項

  1. 安全性,電線接頭是否牢固、是否有裸露、開關有無打火現象。
  2. 合理性,是否有不合理的環繞情況
  3. 功能性,燈具開關是否靈動有效,插座是否有電,電話線、網路線、第四台電纜是否通暢。
  4. 美觀性,安裝是否平整,同一室內是否在同一水平面。
  5. 水管:鍍鋅管鉸牙不少於8牙,生料帶6圈以上纏裹擰緊,不可爛牙。塑料管或鋁塑管注意安裝要用專用工具, 嚴格按照規定操作,最後進行試壓(試壓大于24小時)。
  6. 水管的排放注意走牆體,不要走地板、地磚下或高空排放。如一定要走地板、地磚下面,要求水管安裝一定要 平直,不許有接頭,閥門要裝在地面上面,水鬥進水管應裝三角閥。
  7. 電器線路排放,除走空心樓板外,還須穿管,如用PVC管,壁厚不小於1.2mm。電器線路排放注意要走牆壁體, 不要走地板、地磚下。
  8. 天然氣要用明管,控制坡度,接頭要用麻絲厚白漆,不要用生料帶,還要進行試氣。
  9. 最後別忘了讓施工隊留下電線布線圖,特別是暗線,一定要留下準確的電線電器走向圖,以防萬一急修之需。
  10. 電線的敷設應按設計規定進行施工,照明線路和低壓線路均應設負荷保護。
  11. 線路的短路保護、負荷保護、電線線徑的選擇、低壓電氣(空調器、家用電器等)的安裝,應按規定進行。
  12. 電線穿管敷設時,管內電線的總截面積(包括外皮),不應超過管內徑截面積的40%。
  13. 線路應固定,排線橫平豎直。
  14. 暗線線路必須採用安全可靠的帶護套的電線,埋線不允許有線接頭。
  15. 插座應離地面200mm左右,線盒裡每路線必須留線頭,長度不少於150mm。(左零線、右相線)以便維修。
  16. 接線要做到相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