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三種方式隱藏你家的配電箱

配電箱對線路的過載、短路、漏電有管理保護作用,幾乎家家都有,如果配電箱位置過於明顯, 會影響室內的裝飾效果,在裝修過程中,也可以對配電箱做適當的處理。 配電箱一般有淡化、遮擋和造型三種隱藏方式。不管採用哪種方式,在設計方案確定前,一定要 先和施工廠商溝通,避免施工時破壞電路系統,然後再根據配電箱位置、整體裝修風格等具體情 況對其進行設計。

三種方式巧妙隱藏  

淡化隱藏

透過整體顏色的統一,來淡化配電箱的視覺效果,例如在面板貼上和週邊牆面款式一 樣的壁紙,或刷上和週邊牆面顏色一樣的漆。

實物遮擋

利用掛畫、隔板等實物來遮擋配電箱。

造型融合

即將配電箱巧妙地融合在造型中。

單從價錢上考慮,淡化的造價最低,但是裝飾效果最差,造型隱藏的裝飾效果最好,不僅能夠隱藏配電箱,還能形成一定的視覺焦點,增加室內的裝飾效果,但造價也較高。相形之下,實物遮擋的實用性較高,既能遮擋配電箱,裝飾效果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