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根據水利署的統計,抽水馬桶和盥洗沐浴用水一共佔每日用水量的7成,炊煮用水佔2成,從這裡著手必能節省最 多的水源和金錢。

改變生活習慣

  1. 改盆浴為淋浴,時間不超過5分鐘,抹肥皂時關掉蓮蓬頭,
    至少可省下60公升的水。
  2. 洗手、刷牙時,先用小水沾濕後,關緊水龍頭。
  3. 洗臉時,和刷牙時一樣,要使用臉盆或是將洗面槽塞起,裝水後使用。
    使用流水洗臉很浪費水。
  4. 洗衣服時,衣服占洗衣槽容量八成時,衣服洗得最乾淨,也可以節省水、電費。衣服太少,會浪費水電;衣服太多,衣服也會洗不乾淨。
  5. 放適量的水在臉盆或碗槽內洗衣、洗碗、洗菜,不要直接對著水龍頭沖洗。
  6. 回收使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省水也減少清潔劑污染。
  7. 回收洗菜水、洗衣水、洗澡水、除濕機水等做家務清潔工作,
    如沖洗馬桶、洗地板、澆花等。
  8. 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洗衣機轉效率不佳。
  9. 多人洗澡時,一個一個接著洗可節省等待熱水的時間。
  10. 不用水沖食物退冰,改用微波爐或提早將食物置於冷藏室退冰。
  11. 隨手關緊水龍頭,並定期檢查有無漏水。

改裝省水器材

  1. 新蓋房屋務必使用省水馬桶或在一般型馬桶上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
    每次可省6公升水。
  2. 改用節水水龍頭和蓮蓬頭,將全轉式改為四分之一轉。
  3. 將馬桶水箱底的小浮餅拆下,直接透過按水開關控制出水量。
  4. 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縮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