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每位父母都希望子女擁有一個舒適、健康的成長空間,對於兒童房的風水須知也不可不慎。

格局與裝修佈置

  1. 兒童臥室不可設在陽台底下、冷氣室外機或其他運轉機器附近,以免造成腦神經衰弱。
  2. 臥室天花板應平坦,以淺色系為佳(暗色為凶)。
  3. 臥室地板不可鋪深色或長毛地毯,以免影響呼吸道。
  4. 不要放置鏡子和懸掛太多風鈴,避免小孩因容易分心而導致神經衰弱。進門處更不可有鏡子,以免感情不和、多口舌是非。
  5. 圖畫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很大,牆壁上的掛畫應以自然正面的內容爲主,不宜懸掛戰士、服飾奇特或濃妝豔抹的明星照,也不要掛神像等。因爲容易使孩子耳濡目染,性格易變的過於早熟,不利自然成長。
  6. 兒童玩具應以鋼琴、汽車或積木等有利於啓發智力的玩具爲主,而洋娃娃、動物玩偶等不要關、鎖在櫃子裡,以免小孩從小身心有不良傾向。
  7. 臥室光線應該明亮;主色忌紅、深、黑色,以免焦躁不安。
  8. 臥室門不可與廁所門對沖。

地面牆壁

  1. 兒童房的地面以鋪天然的木地板最佳,既安全又容易清潔,但不宜放置地毯,雖然地毯的安全性較高,但是由於容易附著太多粉塵,長期使用會致兒童患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疾病。
  2. 裝修要盡量簡潔實用,牆壁不可張貼太花俏的壁紙,以免心緒煩亂。
  3. 牆壁避免張貼奇形怪狀的動物畫像,因有形必有靈,物以類聚。
  4. 牆壁顏色不可用太刺眼的大紅大紫色,避免太過刺激感官,也忌用黑色,天藍色爲底點綴一些草綠、明黃、粉紅的色澤,也可達到和諧的效果。

書桌方位

  1. 書桌背後及左右不可沖門。
  2. 書桌不可面向廁所,也不可背靠廁所浴室;左右不可與廁所浴室門相沖。
  3. 不可位在廚房爐台及廁所浴室上下。
  4. 書桌前最好不要有高物壓迫。
  5. 書桌不可面向屋外巷沖、路沖或水塔。

兒童床位

  1. 孩子床位不可設在橫樑下。
  2. 床位若面向窗戶,陽光不宜太強,陽光太強易心煩。
  3. 床位不可在陽台上(此即擴建後,小孩床位全部或一部分位於陽台上),更不宜靠近陽台之落地窗。
  4. 床位不可在廚房灶台上下(易患皮膚病、心煩氣躁),也不可在廁所上下。
  5. 床位腳部不正沖門(腳易扭傷)或馬桶。
  6. 床位頭部不沖房門,不可靠在廁所馬桶之前後。
  7. 床位不可放在神廳神位之正下(孩子正常時最好不要)。
  8. 床頭不可以放錄音機(容易導致腦神經)
  9. 孩子如果是家中的獨生子女,兒童床的床位應與父母的床位放於同一方向,有助於父母與孩子感情的融洽。
  10. 如果家中有兩個或以上的小孩共用一個房間,床位放於同一方向也有助於感情融洽,減少摩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