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wdeco企劃編輯部

兒童房跟大人的臥室不同,除了提供休息空間的功能,還得備有玩耍區、遊戲區、會客區等,所以要儘量把傢俱往牆邊靠,能夠組合的傢具儘量組合在一起,比如做成高低鋪的床,床的下面就是孩子的書桌、儲物櫃等,這只要再增加一個衣櫃就行了,房間正當中的空間可留出來供孩子玩耍、遊戲。研究顯示,色彩會影響孩子的智能開發,所以兒童房的規劃,色彩是必要元素,除了壁面、天花板外,連窗簾、床單、傢具等佈置的顏色也要考量進去。為了色彩的協調 ,配色最好不要超過3種,可用相近色系或對比色系做搭配。

色彩啟發創造力

經由色彩、線條、圖案等視覺元素,可以讓一間兒童房變得更豐富,進而幫助孩子發展空間智能與自然觀察智能。 根據小朋友的年齡,適當的給予兒童房顏色,可以啟發小孩的創造力。粉嫩的色彩適合嬰幼兒;學齡前兒童則適合黃、紅、橙等鮮艷的色彩;而學齡兒童,藍、黃、綠適合男孩,粉紅、粉紫、粉橘適合女孩。
然而配色上也不要過於濃豔刺激,因為顏色會對情緒產生影響,例如久處在紅色的空間會讓人焦躁不安。可以使用天藍色或綠色這類平靜的色彩。也可以藉由童趣圖案或幾何藝術花色的壁紙或壁布,增添空間活力。除了壁面之外,天花板也是不可遺漏的重點,不管是用色彩的層次、藍天白雲或星星夜燈都童趣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