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撰文/Portia】

圖/River

超羨幕國外明星住在紐約中央公園旁邊的大房子,挑高、視野好,重點是,有一種叫做『無隔間設計』的空間,不僅光線明亮,傢具有型有款,時尚百分百。想要住在宛如好萊塢巨星般的無隔間/開放式空間住宅,找來設計師幫忙把家裡的牆面打光光,但是設計師竟然拒絕了!原來,很多牆面不能隨便打掉的喔。

圖(設計家/權釋設計):利用樑柱之間的凹牆變成收納與展示櫃,讓牆不見也可以~

圖(設計家/黃上科設計):不能拆掉他,乾脆強調他!利用天然石材讓牆面更漂亮、更有存在感~

不可不知建築知識1:樑+柱不可鑽孔
大家都知道,樑與柱是組構出建築空間的重要架構,樑與柱都不能隨變亂『鋸』掉。台北市唯一因為 921倒塌的房子就是因為一樓的銀行隨便將柱子鋸掉的關係!樑柱不僅不能隨便亂打掉,連鑽孔都不可以呦!雖然這是『常識』,但是,值得大家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當你家在裝冷氣的時候,90%的施工人員都會鑽孔!這可是依據可靠的內幕消息指出的呦!天吶,這真是太可怕的消息了!所以,下次當你家再重新裝修 或是裝設冷氣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監工呦!因為還是有些裝修工人很糟糕,會先斬後奏,甚至隱瞞呦!

圖(設計家/春雨設計):大樑可以用間接設計天花板的方式隱藏起來,不能拆得牆與柱可以用牆面造型去美化他&利用柱距變成櫥櫃,千萬不可鑽孔&拆掉呀~

圖(設計家/禾築設計):即使樑再粗,也都可以利用設計手法美化,絕對不可鑽孔!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