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如何在簡潔的線條下以不著痕跡的裝飾手法,讓空間變得更為豐富,並展現出風格的特性,利用亂紋木的紋路特色,以創意切割的排列,呈現出紋路拼貼唯一無二的圖案,並選擇以白色與牆面的藤色做對比跳色,特色主牆設計讓空間更具個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1人
空間坪 數:2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主衛
主要建材:柚木皮染淺、明鏡噴砂、亂紋板染白、斑馬木皮橫貼、壁紙

單身的林小姐,買下原本做為辦公室的10餘年老屋,對空間規劃屋主本身沒有太多想法,因為是單身,只需一房就夠了,當然女人最需要的更衣室絕不能少!不同於 一般女性喜歡浪漫溫馨的空間氛圍,屋主偏好現代簡約風格,不希望空間有過多的裝飾。

空間重整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將空間切割為公共及私密空間,公共空間從玄關一直延伸進廚房、餐廳及客廳,而私密空間則以主臥為起點串連更衣室及浴室。以穿透、開放的設計手法展現出空間感,並讓前後的採光毫無阻的進入室內,明亮採光讓空間更顯得開闊。

為了讓空間線條更簡潔,擅長收納規劃的游淑慧以量體收納為概念,在玄關規劃鞋櫃區,主臥的獨立 更衣室,讓空間線條不因收納櫃被切割。但考量空間層次及豐富性,運用材質變化在客廳及主臥設計裝飾主牆,讓空間在簡潔中仍透著低調的奢華。而適當的裝飾及佈置更能展現出空間的風格,除了條紋壁紙,擅長佈置營造氛圍的覲得空間設計團隊,運用桌燈、壁燈及畫飾來突顯出空間個性。

將空間切割成公共及私密區域,公共區域從一進門的玄關連結餐廳、廚房到客廳,運用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讓前後採光都能交織於室內,不僅達到放大空間尺度的目的,流暢的動線及明亮的空間感,更可讓人自在地生活其間。

玄關是讓人在進入室內前有轉換心情的空間,為了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空間的個性,玄關特別用普普風鏡面做成主牆成為玄關的端景,此外,地板也選擇馬賽克與磁磚的拼貼,與室內的拋光石英磚做區隔。

 

雖然只有25坪,但卻希望有大坪數的空間感,除了開放式的客餐廳設計外,客廳與主臥室 也採用半開放式電視櫃做隔間,讓視覺及空間感延伸,同時考量到空間使用者為單身女子,開放式沒有死角的設計,也讓居住者更有安全感。

 

更多覲得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