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在沙發後面的拉門,刻意使用了曲線交錯製造出幾何的造型,來自數學的規律與邏輯意象, 不但具有裝飾效果,同時也豐富了視覺的層次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
居住成員:5人
空間坪數:85坪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神明廳、儲藏室
主要建材:大理石、80x80拋光石英磚、木地板、仿古銀箔、夾紗複合玻璃、 黑檀、白橡、鐵刀木皮染色處理

現在不論是服裝或者是物件,都開始講究起量身訂做的服務,而對於居家空間的設計來說,從毛胚屋就開始著手設計,可以更符合屋主的需求,並且讓空間的每一寸都獲得更有效率的利用。這間位於台北縣的電梯大廈,就是在考量屋主的需求之後由設計師謝淑芬巧手打造,每個空間各得其所、各有風貌。

由於屋主是三代同堂,再加上需要有神明廳的空間,所以除了臥室的設置要特別留心之外,神明廳的位置也得 仔細考究。在客廳的空間由於有大樑經過,於是設計師便巧妙地利用大樑的前緣作為神明廳的隔牆,再使用金萱玻璃作為拉門與客廳的空間做區隔,而神明廳牆面的另一頭則規劃為儲藏室。如此一來不但可兼顧風水考量,同時也讓空間的使用效率達到最高,巧妙的化解了開放空間的機能區隔,成為全室的創意焦點。

設計師在空間上的純熟運用,還表現在玄關與餐廳之間的隔牆,玄關的部份以ㄇ字型的空間呈現,意在給予公共空間足夠的寬敞與轉換的場所,而牆面的延伸,不但避免入口直接看到室內的缺點,同時也讓餐廳的主牆面具有延伸的效果。

至於臥室的部份則是以良好的動線以及收納機能作為優先考量在風格的設計上,謝淑芬融合奢華以及時尚兩種樣貌,並搭配大理石、黑檀木等材質來建構空間,尤其客廳在幾何圖形的使用上增添了現代風格的語彙,在視覺製造了豐富的層次感。至於空間的色調以深淺對比來營造出大方與簡潔的質感,不花俏的演出更加襯托出住家的高貴氣息。

使用仿古銀箔除了本身能呈現出奢華的質感之外,凹凸不平的表面也能帶出立體的效果。

廚房與餐廳之間利用線簾隔間,除了自由度高、能保持視覺的穿透性之外,輕便的空間區隔 方式也是最大的優點。

一牆兩用的雙機能設計,讓空間的使用效率達到最高。這裡不但提供神明廳所需要的實牆, 同時另一面面對餐廳的牆面設計成展示與置物櫃,也讓使用機能更加提升。

為了突顯出住家空間的大器以及寬敞,設計師在色調上使用了深淺對比的手法,在營造出沉 穩的氣質之外,也不犧牲空間的明亮感。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在沙發後面的拉門,刻意使用了曲線交錯製造出幾何的造型,來自數學的規律與邏輯意象, 不但具有裝飾效果,同時也豐富了視覺的層次感。

更多達圓室內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