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3樓的娛樂空間保留原有天花,減輕上下高度所帶來的壓迫,藉由局部燈光如軌道燈的運用營造減壓的lounge bar氛圍。

Home Data
建築形式:樓中樓老公寓
房屋狀況:30年電梯華廈
座落地點:台北縣
居住成 員:1人
空間坪數:100坪
空間格局:1F客廳、餐聽、廚房;2F書房、客房、客浴、主臥房、主衛浴、更衣室;3F娛樂間、吧台、影音室 與狗狗運動場;4F健身房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石材、義大利染黑橡木木皮、進口壁紙、板岩、柚木地板、油漆、黑色烤漆玻璃、南方松、壁爐

老屋裝修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就是「空間感」的呈現!在眾多安全性考量之下,經常捨棄高度、採光取而代之的是安全、略顯壓迫的隔間安排,權釋設計在原有結構下以空間「比例與尺度」的精準拿捏,創造了老屋的新春天!

將原有的好條件放大,如大型對外窗戶採光極佳,在不能將室內牆面寬度打開的限制下,將門框高度向上拉;老房子最常遇到的大柱子影響空間完整性,透過黑色烤漆玻璃包覆增加隱約視覺反射,電視主牆面也以相同語彙創造串聯,以細長向上延伸的設計手法減低柱子的存在感。

除了解決空間體質問題,更要融入屋主的特質且滿足實際需求。由於過去生活空間的習慣,主人希望在空間中設置壁爐,並非觀賞用而是實際燒木材用的美式壁爐,經過仔細評估與規劃,在玄關區拉出一條煙囪向外,滿足夢想;喜歡品嘗葡萄酒,因此預留酒櫃放置空間與酒的儲藏區域,大餐桌讓好客的主人能夠與朋友盡情吃飯飲酒。

3樓的視聽空間以厚重具吸音效果的窗簾規劃出影音區、融合吧台、手球遊戲台與狗狗運動區,透過間接與局部燈光的營造創造有如loungebar的時尚氛圍,更貼心地為朋友準備沙發床,讓朋友喝酒後不開車回家…由設計細節所貫穿的空間,更貼近屋主實際使用的生活樣貌!

電視主牆以大面積的立體紋路石材搭配黑色烤漆玻璃,以材質質感本身創造簡潔卻又豐富的視覺表現。
在原本挑高的客廳區域盡量拉長線條的延伸,並且透過簡化手法創造寬敞的空間感,設定一視覺基準點,將所有壁面、櫃體與木作統一於一致高度,有助於空間感的完整。

一進門的壁爐不但在造型上呈現現代美式風格氛圍,更是實際可燒木頭取暖的設備,同時成為擺放照片與蒐藏品的平台。

屋主特別喜歡邀請朋友到家中吃飯,豐富的葡萄藏酒加上三五好友聚會,酒酣耳熱之際,更能享受人生,特別要求設計一個可供多人坐的大餐桌,與別具氣氛的餐廳空間。

更多權釋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