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預算內要照顧到整體設計的質感,有效率的作法就是重點式裝修與裝飾。

Home Data
房屋狀況:新屋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39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衛浴、廚房
主要建材:水泥板、紅毛衫、防火吸音天花板、強化玻璃、紫檀木作

因為屋主的預算吃緊加上房貸壓力,能夠提供的裝修設計費大概在70萬元上下,因此屋主要求-簡單大方、省錢、兼顧品質和家的機能,還有預算要在70萬以內。

至於如何克服預算不足的問題?設計師提到可以利用傢具及傢飾品,並搭配局部的木作,由於新房子不需要有過多的裝飾,清洗起來也挺麻煩,日後有積蓄時,會再添購新 的東西。因此設計師掌握重點式的裝修方式,包括燈光、電視牆、床頭板及衣櫃等木作,輕鬆完成3房、一客廳及一餐廳的規劃。

玄關以簡單大方 的紫檀木為底部,中間做一盞是檯面放置插花做為端景,客廳的配置由沙發、咖啡桌、掛畫、電視櫃及一旁的收納櫃而成,呈現簡潔清爽的氛圍。而長形的主臥被規劃成兩個區,一邊是夫妻兩人看電視的起居室,擺設雙人沙發兼沙發床;另一處是睡眠區,床邊的造型牆為空間增添活潑性。

電視並不是家庭的重心,在國外有些住宅甚至只把電視擺在臥室,客廳是純粹提供家人或主客之間聊天互動的空間。在此只有因應需求,在靠近玄關的一側,做一個收納櫃。

選擇躺臥兩用的沙發床,如果想要給彼此一些空間,其中一個人就可以睡在這個沙發床上。 如有遇到客人,也可以將此沙發搬到客廳供客人過夜。

主臥的小客廳部份幾乎都是傢具進駐,透過幾項必要的傢具來營造小客廳的空間,當夫妻倆同時要看不同電視節目時,就可以在主臥或客廳觀賞。

書房沒有太多繁複的設計,主要地板鋪上海島型木地板,以及靠牆一側的紫檀木書櫃櫃體,展現整體性;書桌選擇靠窗一側,可以飽覽窗外景色。

預算內要照顧到整體設計的質感,有效率的作法就是重點式裝修與裝飾。

更多亨羿生活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