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撰文/Portia】

圖/波.蘿麵包

都會小坪數空間中,寸土寸金阿!書房也可以是客廳、開放式空間讓我家看起來更寬敞、更大,所以,我堅持不要太多隔間。做在餐桌上上臉書、喝咖啡,偷偷從書櫃縫裡,瞧瞧老婆在跟誰上網聊天!心底偷笑:還好當初堅持餐廳不要作牆,反正,隔牆一定有耳拉。我家客廳跟餐廳中間的書櫃,還能夠方便兩邊自由拿取非常方便,書房跟客廳也只用矮櫃區隔,視野一覽無疑。

疑問1:誰說玄關櫃一定要做頂?
解決法寶1->玄關矮櫃配屏風最好
空間不大,當然就不要做太多的櫃子,都把光啊~景啊~遮起來,看起來好難過,而且上班一整天了,回到家還要玩躲摸摸,有沒有「搞錯啊」,但是玄關櫃要怎麼「弄」,可以看起來高雅,又不用花到太多錢,最重要的是我的鞋還有地方可以放呢?嘿嘿嘿~~一個玄關矮櫃搭配玻璃屏風是最基本款的啦~~看你是要半透明玻璃的或是噴砂玻璃的,但是就是不能用透明玻璃的,因為太通透,會有穿堂煞的問題哦!

圖(設計家/春雨設計):直接用鞋櫃隔開客廳與玄關最直接。

圖(設計家/林萬富設計):玄關矮櫃搭配玻璃屏風是最基本款。

解決法寶2->矮櫃不變還有柵格跟掛畫可選
什麼?!不喜歡?覺得沒創意。那麼也可以把玻璃改成柵格,材料可以是木作的、竹子的,甚至也有設計師會用金屬材質做成隔屏。如果還是覺得沒什麼新意,那麼再教一個撇步,就是算好矮鞋櫃至天花板的空間,直接懸吊一幅畫~~如何,包你的藝術氣質爆點啦!!

圖(設計家/孫國斌設計):矮鞋櫃留著,上面掛一幅畫,藝術氣質爆點啦!!

疑問2:一定要開放式客廳與餐廳嗎?
解決法寶3->直接用電視櫃分開嘟嘟好
其實能做開放式空間最好,視野也很遼闊~~什麼?你家不習慣客餐廳關係太密切,想要分開!?那麼…..有了!就是把電視櫃改方向,將沙發靠牆,將電視櫃規劃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切記哦,電視櫃不要做滿,而且電視最好能轉頭,這麼一來無論你在客廳或是在餐廳都可以看到電視機,真是一舉兩得~~

圖(設計家/演拓設計):將電視櫃規劃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做屏風兼電視櫃。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