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13
  • 工商時報
  • 【林福吉】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賃居校外學生目前約7,000餘人,為加強學校賃居學生和房東互動關係,增進房東和學校的瞭解,強化對寄宿學生之共同輔導,提昇學生賃居校外生活之安全及品質,該校學務處日前特舉辦「房東座談會」,溝通彼此意見;會中除頒發由房東捐贈賃居校外學生獎助學金外,另由學務長陳大正代表虎尾科技大學頒授招租合作房東「租屋安全認證標章」。

         這項座談會由校長林振德博士主持,約有300餘人參加,包括學務長陳大正及相關主管、200餘名房東,虎尾鎮長林文彬、鄰近里長、虎尾分局長陳世寶、虎尾分局一組組長黃俊雄、虎尾派出所所長許智偉、虎尾消防分隊長吳賢德等人都踴躍參與。

         校長林振德於會議中指出,大學生校外租屋而居,將面對來自不同家庭、個性迥異的室友,和家裡完全不同的居住環境,還有潛藏於四週的各種危險因素,學校與家長的關懷是必然的,藉由校外租屋安全認證,檢視校外租屋安全性,提高賃居住屋安全管理品質,提供學生租屋選擇指標,衷心感謝熱心房東的參與及虎尾分局、虎尾消防分隊的支持與配合,並藉每年房東座談會,強化與房東間聯繫互動,實際瞭解學生賃居校外生活狀況,維護賃居校外學生安全,保障學生合法權益,並使房東瞭解學生租屋方面的需求及現存問題、學校的政策方向等,俾提升學生與房東良善的互動模式。

         座談會除安排租賃業務宣導與房東意見交流外,並發放20名賃居校外優秀學生獎學金計新臺幣6萬元整,獎狀及獎金由校長及房東代表許春來聯合頒贈給自動化工程系于文德等20人;另通過租屋安全認證之租屋計有「中研苑」等15家。

         有鑒於新聞報導:「師大雙狼闖雅房,性侵日本女學生」,該校生輔組也在座談會中,邀請虎尾分局陳世寶分局長針對「賃居處所安全防護」,提醒與會房東,強化賃居住所安全防範措施及提升防竊能力,降低被害風險,以確保賃居學生居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