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 (2010-05-13)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大台北與高雄的捷運網,逐漸改變民眾找屋、購屋的習慣,房仲業者也順勢提供捷運找屋的網路搜尋服務。根據業者統計,以大台北加上高雄,總計107個已經通車的捷運站,板橋線的江子翠站、高雄捷運巨蛋站,分別成了購屋網友搜尋度最高的兩個捷運站。

■北縣第1圈 房價僅北市一半

大台北地區的居民對捷運的依賴度只增不減,亦造就了購屋族普遍運用捷運線來搜尋房產的現象,中信房屋分析網站點閱資料,大台北捷運網70個已開通站區與高雄捷運網37個已開通站區,搜尋人氣最高的排行榜以捷運板橋線佔據五席最高,而高雄捷運紅線也奪下三席,其中江子翠捷運站與巨蛋(三民家商)站分別列為搜尋次數最多之首,可見此二捷運站的超高人氣程度。

 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位在台北市中心外圍第一圈的捷運站區,譬如江子翠站、新埔站、海山站、府中站、板橋站等,因鄰近市場、學區、公園,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完善,搭上捷運半小時以內可達市中心,房價卻只要台北市中心的一半,中古電梯大樓單價介於19~35萬之間。

位於高雄左營的R13凹子底、R14巨蛋、R15生態園區等站區,成為高雄捷運37個捷運站中,搜尋人氣最夯的幾站,該區目前有不少新興的住宅產品落成,在新、舊大樓的價位區間表現上有蠻大的落差,中古大樓大約落於每坪6-10萬之間,而3年內的大樓產品則有單價9-15萬的表現。

■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愛大安、買北縣

新成屋、預售屋的入口平台「網路地產王」,則是依據四月底2,513筆的建案銷售資料顯示,四月份的「預約看屋」比重仍以台北縣居多數,高達三成三,台北市居次,僅一成八。值得注意的是,網友鎖定桃園看屋的比重逐漸提升,反倒是台中預約看屋的網友大幅滑落,從去年四月的四成五,銳減至一成一。若進一步觀察「熱門點閱」數據,台北縣市的內湖、板橋兩地,分別是網友最青睞的購屋地點。

另外,信義房屋統計一至四月的網站搜尋資料,顯示網友最熱門的北市成交行情查詢行政區,分別為:大安區、中山區、內湖區。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李健銘表示,大安區向來被視為最具增值抗跌的地段,是換屋置產的理想選擇;內湖區則因為捷運文湖線加持,加上近年來建商積極推案,使得內湖成為網友最想入住的區域之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