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5-13)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市交易景氣回升,今年房仲業更是快速展店大舉徵才,光是4月份就有111家房仲店新開張,不過隨著房仲業店面越開越多,從業人員大幅增加,房產消費糾紛,也有越來越多現象!
 
■常見購屋糾紛 隱瞞資訊最大宗
 
原本在仲介公司擔任房仲的張小姐,今年四月,決定與同公司的好友,一起集資開一間屬於自己的仲介公司。「最近的景氣,明顯已經好很多!」張小姐說,現在房價回漲,購屋人潮有明顯回籠,現在投入房仲業,正是時候!
 
但動輒百、千萬元的不動產交易,隨著店開的愈多平均單店委託件數減少,以至於當市場出現盤整時,炒短線或體質不佳的房仲業,往往就容易產生更多交易糾紛,而根據內政部公告最新的房地產消費糾紛統計,隱瞞重要資訊列為榜首,佔年度20.3%之多,契約問題也有15.1%,而今年第一季與去年的糾紛類似,仍以隱瞞重要資訊、漏水問題及氯離子檢測佔大宗。
 
■精選合格房仲 詳讀交易合約
 
中信房屋企劃副理江龍名建議,在此房仲瘋開店之際,消費大眾買屋、賣屋人記得在委買或委賣前多作評估,包括在傾聽與分析需求的能力、在地深耕的年資、專業證照、過去的專業資歷等條件,找到好的房屋仲介,才能把你的要求,透過經驗與專業分析加以整合,順利達成買賣屋的需求。
 
此外,確定購屋之後,最好找代書或是律師,仔細讀契約內容。雖然大多數的仲介公司,都會提供合法的制式化合約,不過,為了保障自身的權益,一定要對合約內容十分了解,對於雙方特別約定事項,更要確認再三,以免交屋之後才惹出紛爭,屆時處理起來格外麻煩。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