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以穿透式格柵,在客廳與臥室間區隔出多功能書房,讓臥室空間成為完全不受外界干擾的深度睡眠休息區。

彈性隔間是讓居家空間靈活呈現的手法之一,像是隔間不一定要做死,用穿透性或透明材質取代,除此之外,活動性的隔間不僅能彈性調整空間的運用,同 時做到視覺延展的效果。

要做到空間的活用,不妨規劃可活動式隔間,運用可移動調整的隔間取代實牆,讓居家空間更加彈性解放,如同日式傳統 住宅中的和室拉門,因應日本人口高密度、居住空間不大等出發點,藉此可不斷的轉換空間機能並滿足需求。

其中,可活動隔間的形式分別有折疊門、滑軌拉門、大型活動隔屏、活動電視牆與電動投影捲簾裝置等。

除了規劃隔間量體,也能善用傢具的區隔功能,活動傢具、櫃子、吧檯等,更是小坪數居家區隔場域的另一種最佳選擇,不需多花費在硬體安排,其具備好移動、易更換的優勢,能隨時為空間增添變化感,且兼顧自身原有的實際機能。

穿透的栓木格柵與臥房拉門,讓中間的過度地帶可以因拉門敞開而寬闊,即使關上房門也是 一個獨立靜思、打坐、閱讀的休憩空間。

拉門可以讓空間多了好多表情,拉開是一個開放空間,關起可享獨立環境,門片的造型也能達到賞心悅目的效果。

起居室與客廳、餐廳的區隔除了運用地坪不同的設計做界定之外,刻意不使用拉門而以屏風做遮蔽,增加空間視覺的豐富性。

以穿透式格柵,在客廳與臥室間區隔出多功能書房,讓臥室空間成為完全不受外界干擾的深度睡眠休息區。

★小編玩機能: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寂寞難耐寂寞難耐,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寂寞喔~害死多少人…
因為不想一個人,在BBS上揪人出遊作伴,
因為心情不好,上網找人來家裡陪自己,網友不小心變成床友…
因為想要有人等門,隨便找個人戀愛…
但小編覺得,最難耐的除了寂寞,還有那種若隱若現的感覺…
也很讓人心癢癢耶!
磨砂玻璃的浴室牆,對方脫衣沐浴的身影…即使你不想看,輪廓都很鮮明!
木格柵的隔間,連人走過的身影都很誘人…
線簾流蘇垂當門片,光是光影穿透就給人無限遐想了!
沒 想到家裡換個彈性隔間也能這麼有情調!
這種神秘,你是不是也很想要阿?

更多玳爾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