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5-12)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雄捷運岡山「有軌無站」的問題終於獲得解決。高市府允諾考慮撥付捷運物價調整款並配合加開捷運接駁公車。高捷公司董事會今天同意投資興建岡山站。

高捷通車2年多,紅線岡山站「有軌無站」的問題頻遭批評,高縣、市府4月與高捷協商;高市府於4月22日初步同意只要物價漲逾2.5%就向中央爭取支付高捷物調款,同時降低高捷履約保證金以低於3%工程款的額度提撥。

高雄捷運公司董事會下午同意等上項協商案確定後再簽約。市府捷運局工程管理科表示,市府希望岡山站興建計畫,雙方最快於5月22日前簽約定案;如果順利,年底前動工,最快民國101年完工,可方便岡山民眾搭乘捷運。

高捷紅線路網從高雄市小港區到高雄縣岡山,全長28.3公里;因為岡山站是紅線路網新增的車站,所以在原紅線興建工程中沒有站體工程,才會造成岡山「有軌無站」的情形。

新建岡山站,依合約高捷最少要投資新台幣3億多元的機電設備,高捷過去都以經營困難為由,反對出資興建;不過,縣市府多次要求高捷不能迴避責任並允在工程新建期間新闢橋頭到岡山的接駁公車,以培養捷運運量,同時降低高捷的工程履約保證金約為1500萬元,才改變高捷公司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