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衛浴除了色彩強烈的配置,洗手台也是一大重點,琉璃透明洗手台裡面隱藏燈光,透過從內 散發出來的光暈,更加強夜店效果。

近年來的衛浴趨勢,有別於過去的樸實作風,在色系運用上以造成衝突感為主,純樸的色彩中,加入亮麗的色系也就成為流行方向。

另一方面,將同樣的基本色系,運用在不同的衛浴配件上也成為流行。整體衛浴空間的色系則不較過去明亮,無論在燈光、材質的選用上皆特別突顯個人的私密、沉靜, 強調新材質、新光澤度的表現。

再來是依空間大小,再考慮天地壁的顏色,像坪數較小的浴室,純白、素雅及乾淨,小空間就會變大了。一般家庭 的衛浴空間並不是很大,硬體設施的定位及天地壁的顏色都會影響空間感。

若想在壁面上做顏色變化,衛浴配備以純白為首選;若對顏色多變的衛 浴配備情有獨鍾,壁面則盡量力求簡單,以免空間中毫無焦點,讓空間美感盡失。

天花以木建材做斜屋頂,色彩也以溫潤木色為主調,營造渡假休閒的衛浴空間。

壁面使用淺藍色,給人海洋的清涼感。

淺綠色的衛浴空間,加上長形鏡面,達到清爽減壓的效果。

衛浴除了色彩強烈的配置,洗手台也是一大重點,琉璃透明洗手台裡面隱藏燈光,透過從內 散發出來的光暈,更加強夜店效果。

★小編調色彩:
你對浴室還停留在非黑即白的印象嗎?
其實浴室的色彩可以千變萬化,
只要你敢大膽表現,還可根據你的喜好,
打 造出風格差異極大的沐浴空間喔!
而且誰說異國風情、沙龍風格、地中海的藍白清爽氛圍、維多利亞的夢幻…
不能出現在洗澡的地方?
只要用對色彩跟建材,
你的浴室也會有截然不同的風情~
洗澡是一件神聖的事,跟老一輩的人認為:「吃飯皇帝大」的道理一樣!
(嗯…好吧!吃飯、洗澡哪個重要,見仁見智啦!)
不過能在自己愛的環境氛圍裡洗香香,這種享受真的很棒耶!

更多摩登雅舍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