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5-10)

房屋稅繳納期限,到5月31日截止,不過只要在6月2日晚上12點前完成繳稅,都不會被加徵滯納金,提醒民眾,就算是自行搭建的違章建築,也要課房屋稅,千萬不要大意漏繳了!

■頂樓加蓋外推陽台 房屋稅也要算 

房屋稅是以房屋現值為稅基,依照實際使用情形乘以適用稅率算出應納稅額,因此房屋稅的高低與市價無關,但房屋頂樓、1樓前後搭蓋建物,或利用原有陽台加蓋增加房屋使用空間,這種自行搭建的違章建築,也要課房屋稅。
 
不過,繳納房屋稅,只表示履行納稅義務,不會因而使違章房屋變成合法,財政部表示,除合法申請使用執照房屋,應向地方稅捐機關申報設立稅籍繳納房屋稅外,不合法的無照違章房屋,也一樣要申報課稅,沒有例外。
 
如果民眾疏於主動申報,稽徵機關基於稅法規定及維護租稅公平原則,每年都會依規定辦理房屋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如有增建情形被查獲,將併入房屋稅。
 
■繳稅逾期兩天 依法加徵滯金
 
從今年4月開始,財政部開放多元化繳稅管道,除了金融機構的臨櫃繳稅之外,其餘繳稅方式都可以延緩2天。以房屋稅為例,過了繳稅期限後第2天的24時以前,也就是6月2日晚上12點以前,仍然可以利用便利商店、信用卡、晶片金融卡、自動櫃員機,以及電話語音等方式繳納,雖然算是逾期繳納,但不會被加徵滯納金。
依照稅法規定,逾期繳稅每逾期2天就加徵應納稅額1%的滯納金,超過30天仍未繳納,除了加徵應納稅額的15%滯納金之外,還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逾期未繳的納稅義務人只能到金融機構繳稅,不能再使用自動櫃員機、信用卡或便利商店繳稅。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