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由於琴房介於私人與公共空間之間,因此在櫃體的設計上也考慮到展示的必要性,設計師因 此將牆面的櫃體規劃為開放與封閉兩種,配合不同大小比例的層架,讓收納機能更強大。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兩個小孩
空間坪數:3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噴漆、烤漆玻璃、石英磚、矽酸鈣板、隔音海綿

在景氣低迷的時候,想讓居家環境更加舒適絕不是夢!屋主為了能以最少 的預算獲得最大的裝修效益,因此特地請設計師蒲羿茹替住家做空間規劃與設計,由於考量到屋主預算有限,因此蒲羿茹將重點擺在公共空間的格局規劃與實用機能的設計上,以最關鍵的預算打造出寬敞明亮的居家環境。

由於屋主最早的居家空間並不理想,但又苦於預算有限,因此將裝修重點擺在公共空間,在以實用與預算分配兩大重點考量下,蒲羿茹首先就將空間重新隔間,尤其將大門的位置變更之後,更讓原本狹長的客廳變為方正,而整個空間的色調則以淺色系定 調,以明亮潔淨的主軸來進行設計,而為了控制預算,客餐廳盡量減少無謂的裝飾,利用傢具與傢飾的配色來與空間色系對比,並與整體風格相呼應。

就客廳空間來說,玄關與鞋櫃的設計被整合於一,除了滿足收納機能之外也可有展示的功能帶來空間的變化,至於天花板的簡單裝修除了可配置間接燈光,方正的幾何造型也可收裝飾的效果,由於空間以白色為主,因此利用沙發、抱枕的顏色變化以及主燈的配置,豐富空間的視覺效果。

在預算控制的方式上,蒲羿茹除了減少不必要的裝修,也利用矽酸鈣板加上隔音海綿的方式來做輕隔間,此種作法不但可利用建材本身比磚牆隔間便宜的價差精簡預算,隔間的效果也可輕易 達成。

在空間受限的情況下,在樓梯的設計上利用鐵製扶手以及踏板不封閉的技巧,可減少視覺上 可能的壓迫,同時也讓視野更開闊。

在臥室的裝修工程中若可使用木地板,則可以利用建材本身的自然特質提升空間的舒適度, 此處使用深色木地板除了強調空間可放鬆的氣氛,色調上也可加強溫暖與沉靜的特質。

隱藏式的暗門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視覺上能夠維持整潔與統一的效果,這裡將衣櫃門片利 用溝縫技巧隱藏起來,令整體視覺效果更清爽。

在空間格局受限的情況下,利用穿透材質來放大空間就顯得特別重要,設計師選擇穿透材質 如玻璃作為隔間材,玻璃的輕盈穿透以及扶手的線條都可讓空間感更加延伸放大。

看 更多亨羿生活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