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05-05)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5 日電)房價飆漲,弱勢家庭居不易,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市府擬推出平價「好」宅,低價租給弱勢家庭;社會處也有補助單親家庭租金方案,4人以上每月補助新台幣6000元。 

景氣復甦,房價跟著上漲,弱勢家庭卻連租金都付不出,台中市政府正研擬推出平價「好」宅,社會處也針對單親家庭推出「單親宅.幸福」服務方案,給予租金補助。
 
胡志強指出,因為發覺有市民沒有足夠能力解決住的問題,因此希望從最需要的一端開始,推出出租性的市民住宅,想稱為「好價好宅」,目前規劃每戶20至30坪、月租金3000元以下。
 
胡志強表示,出租性的市民住宅地點不能太差,將來縣市合併後,新市政府也可以好好規劃,在適當地點及房價、地價更便宜的地方,廣為推展此業務,但一定不能降低品質,初期以市有土地為主。
 
平價住宅出租對象?胡志強指出,將根據市場需求調整,但不能傷害現有房地產市場,市民的需要很重要,希望盡量做到,無論租或售,讓住者有其屋。至於將推出多少戶,他說,一切都還在規劃中。
 
此外,市府社會處也特別針對單親家庭推出「單親宅.幸福」服務方案,提供租金補助。社會處副處長利坤明表示,單親3 口之家,每月補助4000元,最多補助半年;4 口以上每月補助6000元,最多補助半年,希望提供單親家庭一個安心、安定、安全的「3 安」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