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0-05-05)

政府一連串抑制房價措施到底有沒有效,房仲業調查發現,今年第一季房價,桃園縣和台北市都漲7%,連主推平價住宅的林口,房價都翻了一倍。學者批評,央行不升息,打房政策根本無效。 

一棟棟新成屋等著客人上門,政府點名要推平價住宅的台北縣林口,對建商來說是大利多,新屋喊價從一坪20萬跳一倍,站上40萬新高,成為單價漲幅最高的地方,根據房仲業和學界調查,與去年第四季相比,今年第一季縣市成交價,新竹市飆最兇,來到一坪17.58萬,漲14%,其次是桃園漲了11%,就算是被政府盯最緊的台北市也漲了7%。
 
學者覺得打房根本是玩假的,儘管房市依舊熱,也有例外,那就是套房人氣指數不停下滑。比起去年底,台北市套房價錢和成交量,萎縮12%,台北縣18%,高雄是更高達35%。不想真的被套牢,投資客棄套房,轉而找尋公寓或是大樓繼續做投資,火熱的房產交易,似乎宣告對政府的打房政策沒在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