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05-03) 

隨著景氣復甦,國內房仲業者近來積極展店。根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營業保證基金會統計,全國四月份有一百一十一家新房仲成立、並且繳存營業保證金,創下營業保證基金會成立九年以來單月新高,其中,又以台北縣的房仲新開店數最多。(陳鳳如報導)

房仲公司必需完成繳存營業保證金並且加入當地公會,才成為合法業者,因此,從房仲業者繳存保證金家數變化,可以觀察投入不動產仲介經營的熱絡程度。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營業保證基金會統計,到今年四月底為止,總共有五千三百五十六家業者繳存營業保證金,其中,四月就有一百一十一家房仲業者繳存營業保證金,等於四月份平均每天就有近四家房仲公司投入市場。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營業保證基金會主委魏嘉銘說 「一月份開始從六十幾家、二月份因為過年所以降為五十二家、三月份到達八十六家、尤其四月份打破過去歷年的紀錄,到達一百一十一家。」

營保基金指出,隨著景氣逐漸復甦,房仲業者近兩個月展店積極,其中又以台北縣的房仲公司增加數量多,其次,才是是桃園縣和台北市,一來因為北市房仲市場已經趨於飽和,另外,北市房價高漲,民眾開始向外圍的台北縣和桃園縣搜尋購屋標的,才讓房仲經營者決定在這些區域展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