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29日發布第一季房地產指數的結果顯示,房價走高、租金卻降低的態勢愈來愈明顯。學者指出,「買不如租」的時代已經來臨。

民眾在做購屋決策時應理性,別為買房而買房,尤其應避開工業住宅、小套房、拉皮屋、生活機能不佳與過於偏遠的物件。

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今年第一季台北市整層出租住宅的標準租金為1.96萬元,租金指數較前一季下跌0.87%,套房標準租金是1.09萬元、指數下跌1.73%。

台北縣整層住宅租金指數也下滑0.36%,套房租金指數更大跌4.72%。

參與調查的景文大學教授章定煊說,台北市房價走至歷史新高,但此時台北市整層出租住宅的標準租金水準,僅是民國81年以來的平均數,兩者走勢背離,這也宣告「買不如租」的時代來臨。

章定煊分析,房價走高,但租金降低,是市場失靈的警訊,主要是因市場資金充裕、對保值性投資標的有強烈需求,但土地資源卻又是寡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