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0-05-01)

5月1日開始報稅,國稅局選在今天公佈全台的欠稅大戶,其中個人的部份是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稅31億多,位居榜首,其他的欠稅名人像是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和前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也都榜上有名。

5月來了, 該繳稅的一個都別跑,綜合所得稅和房屋稅從即日開徵,如果不肯照規矩來的話,個人欠稅1千萬以上,企業欠稅5千萬以上,很抱歉,面子可能會掛不住,國稅局要在網路上公布出你的大名。

環亞大飯店現在已經不在,舊有的資產已經換別的飯店接手,但是欠國家的20多億,負責人還是一個子都少不了,像這樣的例子,全國有1558件,欠稅金額就高達了1308.6億元,個人欠稅的最大戶是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了31億多;再來就是前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和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

公佈欠稅大戶到底有沒有效,財政部在5月1日之前只收到一位民眾申請分期繳納欠稅,有誠意還錢就能避免大名被公布,但是國稅局如果想要收回上千億的欠稅,恐怕還是孫道存不還錢就管收的的例子,效果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