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4-30)

【網路地產王/尹榛/高雄報導】 

高雄縣市合併效應發酵,今年以來高市房地產交易明顯熱絡,第1季的土地增值稅實徵金額是去年的2.35倍,建築投資案則達200億元,建照總申請量是去年全年的1.32倍,創下近年新高。

■縣市合併利多 高市契稅實收2.8億 

高市稅捐處公布最新的統計數據,今年第1季高市土地增值稅實徵金額達6.1億元,是去年同期金額2.6億元的2.35倍;契稅也交出漂亮成績單,今年第1季實徵金額達2.8億元,是去年同期的1.55倍。

地產業者指出,前年受金融海嘯影響,買方明顯縮手,房地產交易異常清淡,直到去年起第二季景氣復甦,促使計畫購屋的民眾紛紛進場,造成第1季交易量大增。此外,今年有建商陸續在高雄精華區推出高單價住宅,加上年底高雄縣市合併的議題,都讓高雄房地產有增溫的趨勢。 

■申請建案激增 投資案達2百億 
 
高雄市都發局統計,今年第1季高市建案申請激增,包括內惟埤文化園區及農16地區,都市設計許可審議申請量已超過3,000戶,全市新建照核發案件量約3,714戶,是去年全年建照總申請量的1.32倍。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指出,高雄市政府去年底釋出激勵政策,包含容積移轉與容積獎勵彈性恢復等措施,帶動業者進場,投資總額高達200億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