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0.04.27 11:41 pm
 

看好ECFA簽訂後,更多陸資來台發展將帶動房地產,仲介業的台灣房屋準備7月開始,陸續登陸上海、北京,吸引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創下房仲業者採取此經營策略的首例。

台灣房屋執行長兼發言人謝萬雄今天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發表記者會」後,告訴中央社,由於兩岸朝向和平開放,有很多對台灣房地產有興趣的陸資,想要到台灣投資房地產,因此他們準備到大陸設立據點,吸引這些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

他說,台灣房屋準備7月1日先在上海設立辦公室,約200坪,約10名員工進駐,主要服務對象是社會菁英高端族群,主要業務是介紹台灣的房地產商品給大陸人士。

他進一步說,他們主要合作的對象是大陸的房仲業者,將和陸資採取合資或策略聯盟等不同合作形式,目前正在洽談。北京辦公室則正在找尋合適的地點,約在8、9月成立。

謝萬雄說,不管是台灣人到大陸投資房地產,或大陸人到台灣投資房地產,台灣房屋都會依據其需求,提供相關服務。

他說,大陸其他房地產業者進軍大陸市場多採取藍海策略,他們採取的是紅海策略,他解釋,大陸的房仲業品牌動輒上千家,後來或外來者很難跟陸資競爭,最好跟陸資合作。

謝萬雄說,多數台商房地產業者從事經營大陸房地產市場,像他公司這樣的大型企業,到大陸發展以吸引陸客來台投資房地產,可說是從來沒有過。

謝萬雄說,台灣房地產對大陸人士有很大的吸引力,因為台灣的房地產可以終身擁有,也可以世襲;有別於大陸房地產所有權有其年限,大陸人買了台灣的不動產,就可以一代傳給下一代。

他說,兩岸分隔已成過去,現在市場慢慢開放了,台灣的風土人情、人文特色、小吃美食,對大陸人來說都很有吸引力。

謝萬雄說,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規模仍不大,主要取決於兩岸政府的相關政策,台灣方面擔心陸客來台投資房地產有炒作的嫌疑。

他說,未來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訂之後,很多大陸企業來台發展,就會有購買辦公樓、商業大樓、店面的需求,這是實質使用房地產,並非以炒作為目的。

謝萬雄說,ECFA簽訂之後,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的市場將會擴大,台灣商用不動產的需求將會增加。同時陸資來台帶動大陸人士在台居住的需求,之後台灣的住宅市場就會跟著擴大。

他說,今年下半年,將推動更多陸資企業來台看房團,帶領更多大陸企業到台灣來考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