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女主人的書房則位在小孩房旁,不同於男主人書房的沈穩,設計師特別選擇白色來展現女主人柔美的氣質,以白色格子木作玻璃門與餐廳連結,落地白色古典線板造型書櫃,讓收納及風格自然地融合。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 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浴室、主臥、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小孩房、男主人書房、女主人書房
主要建材:訂製線板、拋光石英磚、訂製傢具、壁紙

既是工作夥伴也是生活伴侶,同為專業人士的屋主夫妻買下位在台北市中心的新成屋,因為工作性質較為嚴肅,期待回到家能放鬆心情,因此溫暖而優雅的居家氛圍成為兩人裝修的共識。由於兩人都曾經在國外求學,相較於冷冽的現代風格居家,更偏好帶著溫暖氣質 的古典、鄉村及美式風格。

兩人都很喜歡古典風格的優雅氣質,只是要找到擅長古典及鄉村風格的設計師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此之外,因為工 作關係有著大量藏書及文件,對於設計師的期待更不只於風格的營造,還要專長於收納空間的規劃。透過朋友找到EASY DECO設計團隊,對於各式鄉村、古典風格有著專業素養專的EASY DECO設計團隊,不僅善於融合古典及鄉村,更精於格局配置及收納空間規劃。

考量到屋主兩人都需要有各自的工作空間,設計師將其中兩房規劃為男女主人各自專用的書房,同時以不同顏色及造型的落地書櫃滿足收納;主臥則連結更衣室,解決 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為了融合風格與機能,EASY DECO設計團將風格語彙及元素轉換成櫃體的造型,並適當的搭配風格強烈的現成收納傢具,巧妙地結合風格,滿足收納的生活機能。

不論是美式、古典或鄉村風,其語彙是風格營造重要關鍵,設計師以線板裝飾櫃體,融入語彙兼顧風格與收納。

為了營造小孩房休閒而溫暖的空間氛圍,設計師選擇明亮的橘搭配鄉村風元素的白色腰板, 讓空間更顯風格個性。

為了營造小孩房休閒而溫暖的空間氛圍,設計師選擇明亮的橘搭配鄉村風元素的白a為滿足主臥的收納,設計師特別規劃更衣室,選擇風格語彙強烈的白色木作格子對開門做為主臥與更衣室的隔間,搭配現成的古典造型床頭櫃,讓收納也可以很有風格。色腰板, 讓空間更顯風格個性。

客廳規劃壁爐造型電視櫃,用來收納視聽設備,連結白色古典造型展示玻璃櫃用來擺放屋主的蒐藏,不僅解決客廳收納問題,極具風格的造型也突顯空間個性。

女主人的書房則位在小孩房旁,不同於男主人書房的沈穩,設計師特別選擇白色來展現女主人柔美的氣質,以白色格子木作玻璃門與餐廳連結,落地白色古典線板造型書櫃,讓收納及風格自然地融合。

更多EASYDECO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