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27 15:38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港20號碼頭一帶有不少閒置土地,市政府為了提升土地利用價值,推動第60期重劃工程,並著手規劃水岸輕軌捷運,解決遊憩的交通問題。 

第60期重劃區位在成功一路、海邊路及新光園道旁,占地約10公頃,最大的土地所有權人是中油公司。為免土地閒置未利用,市府地政處推動60期重劃工程,今天動土。 

地政處表示,10公頃的工業區土地透過重劃,市府可以取得4.5公頃的公共設施土地,含停車場、公園及道路等,其餘土地則可變更為特定貿易區,預估完成重劃的土地將可因為臨港的地利,提高土地價值,同時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地政處指出,60期重劃區的南側正推動國際會展中心新建工程,軟體園區已經啟用,往東數百公尺是三多商圈,還有便利的捷運,發展潛力雄厚。 

市長陳菊表示,為了健全重劃區及附近的發展條件,市府已著手規劃臨高雄港的水岸輕軌捷運,盼輕軌捷運串連捷運紅、橘線,提供民眾更便利的交通。

第60期重劃區開發工程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億元,預計民國100年10月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