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04:11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如今市政府打算用容積獎勵,以加速都市更新腳步,傳到無殼蝸牛聯盟的耳裡,簡直是不可置信,痛批市政府做法如同飲鴆止渴,只會讓民眾連老公寓都買不起。 

無殼蝸牛聯盟負責人彭揚凱表示,現在政府停止國有地標售,建商沒有可以炒作的原料,就開始從市中心的老舊公寓下手,而台北市政府提高為兩倍的容積獎勵,只是有個正當化的理由,把容積暴利圖利建商,從這幾年台北市的都更案例可以看出,都更之後的新房子,幾乎全是高單價、大坪數、高總價的豪宅,對一般升斗小民來說,根本只能望屋興嘆。而對獲得新屋的原住戶來說,這些豪宅產品每個月要負擔的管理費可能高達七、八千元,雖然房屋的市值翻倍,但也有不少原住戶因無法負荷那麼高的管理費,而選擇把新房子出售,等於把窮人驅離市中心。 

彭揚凱表示,尤其北市有百多萬民眾住在舊公寓,怎麼可能全面性說都更就都更,一定都是在市中心才會吸引建商搶進,都更加速後只會讓中正、信義、大安等精華區的土地價值往上堆疊,對外圍區域仍然是毫無助益, 不然政府喊都市更新那麼久了,怎麼沒有聽過屋齡將近四十年的文山區安康平宅有在推動都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