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6 04:11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市八五大樓是台北以外的台灣最高樓,目前經營日租屋的業者超過三十家,提供各類套房逾一百戶,由於價位較同樣位於八五大樓的金典飯店便宜,因此吸引不少背包客入住。

八五大樓的套房分布於十二樓至卅五樓,卅六樓以上為五星級的金典飯店。八五大樓位於三多商圈,緊鄰捷運站與高雄港,天氣好時除了擁有無敵海景與市景外,還可遠眺屏東大武山。 

只要上網輸入「高雄八五大樓民宿網」,就會跳出超過三十家的日租業者,每個業者擁有數量不一的套房,坪數不一的套房搭配峇里島風、地中海風、西班牙風、紐約風等裝潢,可單人住宿,也可家庭同住。 

同樣是八五大樓,金典飯店標準房最低二千八百元,但日租屋每天租金最低僅七九九元,最高約三千元,多日連租還有折扣,吸引不少背包客及國民旅遊,每逢跨年或燈會總是一屋難求。 

金典飯店表示,八五大樓景觀好是該飯店的主要賣點,也是這些日租屋的賣點,但價格與服務差別太多,客源也不同。 

依據「民宿管理辦法」,都市並非民宿的設置許可區域,八五大樓內的套房日租屋既非飯店,也不符合民宿的條件,成為獨特的房產經營模式,部分業者還申請租賃執照可開立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