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從大門進來後,黑色烤漆玻璃結合燈光照明的弧形玄關,有著引導入室的作用,順著弧度前 進才發現, 原來這玄關後方隱藏著冰箱,設計師將一個空間變成雙重用途的巧思,讓玄關兼具冰箱櫃的設計,是使這個家更具實用便利性的重點之一。

最簡單的色彩就是最豐富的顏料,透過黑、灰、白三種單純色調,就能交織出居家空間最舒適、簡單的生活曲調。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25坪
空 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和室、主臥、小孩房、浴室、陽台
主要建材:烤漆玻璃、海島型柚木地板、拋光石英磚、訂製壁貼、進口壁紙、系統櫃、訂製 傢具

踏入大門的剎那,視覺首先被明亮但不刺眼的採光吸引,緊接著又被黑色烤漆玻璃玄關的客廳倒影給拉回,抬起頭看到非常有新新人類意味的 家徽logo,好像在大聲宣告:「歡迎來到Cindy&David的家!」

還未滿30歲的屋主,有著年輕人喜歡與眾不同的品味,處處可見佈置的用心,且他們希望居家風格能在簡單中求實用,所以在與設計師溝通後,決定將原本的三房變為兩房, 創造出鋪上海島型柚木地板的和室,這多功能的區塊除了有衣櫃收納雜物,還有足夠空間便於日後擺放鋼琴,同時也是朋友來訪時最自在的休憩區,滿足屋主想在簡 單格局中過simple life的夢想。 另外有鑒於密閉房間造成室內昏暗,因此設計師將原本密閉的房間打掉,以矮隔屏將此空間變為多用 途的和室,達到能引進窗外自然採光,讓光線穿透於全室的明亮效果,而設計師特別將矮隔屏以半高斜的手法砌成,目的就是要讓空間不流於方正的呆板,模仿自然 的傾斜角度,讓空間和視覺皆產生多元的變化。

將低樑轉化為造型天花。礙於沙發上方有樑,空間高度較低矮,設計師於是決定為天花板 「打層次」,以高低起伏的手法將空間高度拉高,不但成功避開低樑的問題,同時也製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感,讓公共區域有了獨特的特色,在一片純白中有了活潑的 律動。

以「春日陽光」為概念的花型壁貼,來自於屋主的idea,再由設計師付諸實行,將在枝 頭綻放的花朵黏貼於下方刻意騰空的衣櫃,削減櫃體的笨重感之外,也讓衣櫃成為空間中的美麗裝飾,並與沙發上的花抱枕呼應,讓空氣中彷彿流竄著淡淡花香。

主臥以白色烤漆為櫃體的主要元素,營造休憩睡眠的純淨舒適氛圍,並搭配部份進口花紋壁 紙,為整體空間增添活潑質感,而床頭櫃以實用的收納功能為設計主軸,上方可置放小型物品,下方則可收納棉被等大物件,將床頭櫃功能發揮至極致。

可依照屋主需求量身訂做的系統櫃,在設計師加以變化下,以烤漆邊框和木作門片互相結 合,賦予制式化系統櫃獨特的個人特色,不但讓主臥空間擁有收納量足夠,且符合屋主需求的衣櫥,更使系統櫃成為美化空間的元素,兼顧實用與美觀的效果。

從大門進來後,黑色烤漆玻璃結合燈光照明的弧形玄關,有著引導入室的作用,順著弧度前 進才發現, 原來這玄關後方隱藏著冰箱,設計師將一個空間變成雙重用途的巧思,讓玄關兼具冰箱櫃的設計,是使這個家更具實用便利性的重點之一。

更多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