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使用現成家具做設計,例如使用捲簾做隔屏、以玄關櫃替代木作櫃等,也能省下一筆裝修費用。

購屋前若能弄清楚不同屋型與個人喜好的居家設計風格,所因應不同的裝修需求,以及花費概念,將有助於預算的掌控。

特別是事前與設計師良好的溝通,與自身需求的明確表達,也可以減低裝修過程中意料之外的預算追加,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依屋型的不同,裝修的重點也不一,新屋重在機能需求的滿足如收納,老屋則以硬體翻新為要,如水電管路等,小坪數空間則因空間小,量身訂作的費用則少不了,明確知道裝修時所需要的重點花費,在預算的調配上較能靈活運用,審慎的思考家對你的定義,更能完成夢想中的居家風格。

如果想一次搞定硬體與軟體裝修,預算分配一定要做好。

請設計師協助家具佈置,尤其是神龕佛堂的配置,會讓空間風格更一致。

一開始就必須把裝修預算底線說清楚,方便設計師在預算內做設計。

使用現成家具做設計,例如使用捲簾做隔屏、以玄關櫃替代木作櫃等,也能省下一筆裝修費用。

★小編敲預算:
現在的房價被炒得好高!
大家都想要有個殼,卻又拒絕當屋奴…
讀到一期《商業週刊》的封面故事「住在幸福的角落」,
『什麼是每坪破百萬元的帝寶級豪宅住戶,所沒有的配備?』
一般人買不起、住不起,只是偶爾還是會好羨慕…
但我們其實忘了有些東西,是住在市中心感受不到的幸福感,
淡水的自行車步道、汐止的緊密社區關係、鶯歌老社區的籃球場…等,
這些地區的房價沒有像市中心房價那樣高不可攀,
卻可能是帝寶換不來的幸福感,
所以那一期商周告訴我們:購屋不只看機能,還要幸福房價比
室內裝修也是一樣道理囉~
抓緊預算裝修的房屋舒適力,不一定比不過花上百萬裝修的頂級豪宅,
最重要的是,自己住得喜不喜歡、能不能在裡頭感受到幸福…

 

看更多亨羿生活空間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