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6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台北縣市政府各別編列預算,補助老舊建物整修維護,每案補助上限依據屋齡、地點等條件,而有標準各異的金額上限,北市預計在四月底截止受理申請,北縣申請受理期限至五月底止。房仲業者表示,老屋拉皮既能獲得政府補助,又能美化市容、強化外牆防水功能,平均單價提高兩成左右,何樂不為?

■ 屋齡高、地段對 補助上限7成5

  「臺北好好看」方案中的「好區位新風貌 清理老舊牆面」,可說是台北市民詢問度相當高的計畫,從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受理申請補助。今年台北市政府提高補助預算至4千萬元,以屋齡超過25年的老舊建物,較有機會獲得補助。

  除了屋齡是個參考指標之外,若是位於市政府指定的整建區段,譬如北至中正路、東至建國南北路、南至忠孝東西路、西至環河南北路的「花博熱區」,或是台北市的交通要道樞紐、南港經貿園區、大內湖科技園區、緊鄰觀光景點200公尺內的建物、親水河域等老舊建物,補助上限為總經費的七成五,其他地區上限為四成五,補助額度不超過一千萬元為限。

■ 美化老宅外觀 北縣編列6千萬預算

  另外,台北縣城鄉發展局在今年度編列了6千萬元預算,將補助老舊房屋進行整建維護,今年第1次整建維護補助至5月31日止受理申請,凡是在北縣都市計畫地區內,建物屋齡達20年以上,且建築物為連棟透天或獨棟透天式建築物連續達5棟以上、3層樓以上雙拼式建築物2棟以上、6層樓以上整幢建築物,都可檢附相關文件提出申請,每案補助金額不超過核准總經費1/4為原則。

  不過老舊建物若是位於北縣公告的「整建維護策略地區」,譬如板橋縣民大道兩側、淡水中正路、新店瑠公圳道、鶯歌文化路、汐止中正路以及新莊老街等路段兩側,核准經費的上限提高至3/4。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經理鄭國英表示,老屋拉皮只是將原本老舊不堪的外牆翻新,並加強防水功能,一般工程期通常不會超過2個月,卻可以改善市容、拉抬房價,扣除拉皮成本後,每坪約有兩成以上的增值空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