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打房」說法,學者花敬群說,柯文哲有「做功課」的空間;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柯P對城市治理愈來愈清楚,台灣就需要這種有遠見的領導人。

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遠雄建設副總蔡宗易都認同、支持柯文哲今天說法;蔡宗易表示,全國財富有65%在房地產,打房不只影響經濟、也讓財富縮水,他說,政府房市政策應該均衡發展。

花敬群表示,社會上對打房這兩個字有太多想像空間,太多負面的想像,他也不認為政府應該針對某一項產業用政策加以壓抑、打擊,但實際上,包括央行、財政部這幾年所採取的措施,只是在做風險的調控以及制度合理化,和一般人概念中的「打房」其實是不同的。

對於柯文哲所提,台灣營建業是台灣經濟重要產業,亂打房會影響台灣經濟說法,花敬群表示,很多人把房地產和總體經濟直接連結,說房地產是火車頭產業,但各種研究都顯示情況並非如此,房地產如果對經濟有帶動效果,也只是在經濟復甦時才有這種效用,「柯市長對房市有做功課空間」。

全國商總理事長,也是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上午在大陸得知此一消息,口氣興奮,他說台灣經濟有兩條大動脈,一是股市,一是房地產;國內從事房地產、營建業相關人口多達350萬人,房地產景氣不好,直接影響到經濟,甚至社會安定,柯文哲今天說法,顯示他對台灣經濟發展、城市治理愈來愈清楚,台灣社會就需要這樣有遠見的領導人。

遠雄集團和柯文哲目前仍因大巨蛋問題,關係緊張,但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對柯P今天說法也表示認同,他表示,房市應均衡發展,政府應該做的是滿足民眾居住需求,包括興建社會住宅、合宜住宅等,而非對市場有太多的干預、打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