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量深陷低谷,看跌房價的民眾愈來愈多,根據永慶房產趨勢調查,不論對短期或長期房價,民眾看跌比重都達七成,直追金融海嘯;四成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房價會下跌3%至10%,約三成認為會下跌逾10%。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公布第三季房產趨勢調查,市調顯示,目前看好房市維持多頭的受訪者僅剩一成多,對未來三個月,有高達69%民眾看跌房價,70%的受訪民眾看跌未來一年房價。

向下的刀子沒人想接,55%的受訪民眾說未來半年不是買房時機,為一年來調查比率的新高,預期未來半年「是」購屋時機的比率,從上季調查的38%下滑到31%,顯示央行日前雖鬆綁房貸信用管制,並未提升民眾的購屋興趣。

從市調來看,房市能否提振,關鍵在房價,回答現在不是購屋時機的受訪者,有71%表示因為房價太高;而認定現在是購屋時機的,主要也認為現在議價空間拉大,進場有機會撿到便宜。

至於房價應下修多少?有34%有意購屋的民眾,認為理想購屋價格在成交行情正負10%以內,另有33%買方則認為應比成交行情還要低10%~20%。不過多數屋主願意售屋的價格,現仍停留在成交行情正負10%以內,顯示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有相當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